最重要內容

重要資訊

保險

財務實力

滙豐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標準普爾 AA-級

標準普爾的'AA'評級概述:

"AA" 級保險公司擁有十分強勁的財務能力履行承諾。

'AA' 可加上加號(+)和減號(-),表示評級在各主要評級分類中的相對強度。

服務機構及承保人

人壽及醫療保險計劃乃由HSBC Life (International) Limited, Macau Branch滙豐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本公司」或「我們」)承保。本公司已獲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金管局」)授權及受其監管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經營長期保險業務。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619號時代商業中心1字樓

電話:(853) 2821 2323

HSBC Life (International) Limited滙豐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滙豐保險」)已獲香港特別行政區保險業監管局授權及受其監管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經營長期保險業務,地址位於香港九龍深旺道 1 號滙豐中心1 座18 樓。

分紅保險產品的保單紅利

分紅保單

分紅保險產品的保單紅利 - 適用於「滙溢保險計劃 II 」、「滙盛人生保險計劃」及「滙康保險計劃」

利潤分配比例

建立共同承擔風險的機制

我們對您的分紅保單的表現有明確的利益,因為我們分紅業務的運作遵從您我共同承擔風險的原則,以合理地平衡我們的利益。我們會就派發給您的特別獎賞水平進行定期檢討。過往的實際表現及管理層對未來長期表現的預期,將與預期水平比較作出評估。倘若出現差異,我們將考慮透過調整特別獎賞分配,與您分享或分擔盈虧。
我們將與您分擔來自以下因素的差異,包括但不限於:

  • 投資回報與預期未來的投資表現
  • 保險風險(例如:失效、退保及各組保單的索償)
  • 營運開支(例如:我們的核保和一般經營成本)

現正銷售的產品 - 對於出現的有關差異,我們將按目標比率(90%予股東,10%予我們)與參與的股東分享或分擔。

至於2021年之前銷售的產品 - 對於出現的有關差異,我們將按目標比率(70%予股東,30%予我們)與參與的股東分享或分擔。

分紅實現率及總支付率

分紅實現率 - 關於非保證利益

總支付率 - 關於總利益包括保證及非保證利益

醫療保險產品之過往保費增長率

產品系列/組別

滙健優越醫療保險計劃

自付費選項

無/澳門幣 16,000 元 / 澳門幣 50,000 元 / 澳門幣 100,000 元 或 無/ 2,000 美元/6,250 美元/12,500 美元

保費增長率

2019 2020 2021 2022 2023
未推出 未推出 0% 0% 0%
2019 未推出
2020 未推出
2021 0%
2022 0%
2023 0%

以上信息只供參考並請注意過往保費增長率不代表醫療保險產品未來保費之增長。

顧客查詢、意見或投訴

你的寶貴意見讓我們保持高品質的服務。如你就本行的保險產品及服務有任何查詢、意見或投訴,可透過以下途徑聯絡我們:

 

致電我們

人壽保險服務熱線:(853) 2821 6133

 

致函我們

郵寄:澳門南灣大馬路619號時代商業中心1字樓

滙豐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電郵:hsbc.life.macau.support@hsbc.com.hk

 

關注人壽保險的官方微信:hsbclifemacau

投訴處理

向你作出回應

當我們收到你的訊息後會確認收訖,並務求於五個工作天內解決有關事宜。我們偶爾需要更多時間處理,但我們定當給予你回覆。

投訴處理

投訴資料將絕對保密,並交由具有合適經驗及權責,但與投訴事項並無直接關聯的職員處理。

為保障你的私隱,經第三者轉來的投訴,我們會向你作出回應。

如你的投訴成立,我們會作出適當補救,但補救不一定涉及金錢賠償。

如你對投訴處理感到不滿

若我們的回覆未能令你滿意,你有權將個案轉交下列相關機構表達有關意見,我們會全力與有關機構合作跟進你的個案︰

澳門金融管理局

郵寄:澳門東望洋斜巷24 – 26號

電話:(853) 2856 8288

圖文傳真:(853) 2832 5433

網址:http://www.amcm.gov.mo

消費者委員會

( 總辦事處)澳門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4樓

(北區辦事處)澳門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電話:(853) 8988 9315

圖文傳真:(853) 2830 7816

網址:http://www.consumer.gov.mo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